学科学爱科学作文
看完《我们爱科学》,我合上书,不禁感叹:科学真是丰富多彩、奇妙无比哇!
看看,看看,这出类拔萃的中国人——是谁呢其实,是在飞船中的,航天员!要那两个字来概括——折磨。这“电动转椅”,这“电动秋千”,这“魔鬼床”,这“爬高山”,这……哎呀,好了不说了,说着我脑袋就晕。哇,航天员居然要受多“苦”我咂了咂舌,长大后一定不当航天员!
哇哇哇哇!好可爱、漂亮、美丽的狗狗呀!对了,“狗狗凭啥认出你“也是算科学吗……好吧,我认输,也是科学。看看啊,不是凭长相,凭气味,凭声音,对啊!
当当!上科学课啦!是第十二章,压强和浮力,固体的压强。对,在这之前,大家请想一想,如果有几千个钉子压在背上,会是什么感觉痛!痛!痛!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神秘的科学道理:比较两个压力哪个产生的作用大,不能光看压力本身,还要看单位面积上承受的压力,那就是压强!再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猜一个杯子能“吃“进多少大头针一、十枚;二、一百枚、三、三百枚;四、一千枚。我想要不选一百枚要不选三百枚,但全错啦!其实可以吃进一千枚钉子呢!多奇妙哇!不是吗
地球护卫队,我们在这儿!我的[天帆]不是梦!要环保,要节能,要省钱!可是,这高清洁燃油,更换新床,要花费多少大的开支!哪有那么多的米米呀!风筝!对!风筝船!天帆!就这样,[天帆]完成了!
啊!霸王龙!三角龙!对战!好新鲜!谁胜谁负不知道。如果,三角龙,那尖利的角“嗖”进了霸王龙肚子,其不是必死无疑!但是,霸王龙,咬合力和撕扯力强得不行,三角龙能行吗这一切都是谜,一个未知的谜。
这科学,只是一个谜,一个永远未知的谜……迷茫,翻开另一本,看起来。
在各种各样的科普书中我最喜欢>了。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以及我看的这期《我们爱科学》的读后感吧!这本书分十大类:本期重点、动物故事、科学家故事、科学迷踪、侦探训练营、纪想屋、身边的科学、水世界、科学快艇和奥林匹克风。
本期重点是“呼叫救命细胞”。写了一个中国弃婴在福利院被美国的linda(琳达)夫妇收养后又不幸患上了白血病,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女孩终于得救了的感人故事。看了这个故事使我认识到人间处处真情在!
动物故事是写大熊猫青青逃跑的故事,在卧龙、在碧峰峡大熊猫自己想方设法逃跑的机智故事,你不知道她有多可爱,青青还小不够高的时候她让一只熊猫站着,自己爬到它的背上翻出院墙。嘿嘿和我一样想象青青正在一点大熊猫身上站着想爬出墙外的可爱动作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小动物吧。
接下来请看“科学迷踪”——草原神秘“守护者”。草原上,很多石人稀疏地扎在草地上。它们造型很多,有人认为这是突厥人的自画像,有人认为这是“穷发秃头人”的遗物,还有人认为这是塞人的杰作……这一切还等待着我这个热爱科学的人也去研究一翻哦。
“侦探训练营”是写小d探长破案的故事,案件节节扣人心弦,拍案惊奇。
“科学家故事”是科学家们细心观察,坚持不懈,经过了千辛万苦终于发现“百牛定理”。
可以让你大开眼界,异想天开的是“纪想屋”,以这里你完全可以展开你想象的翅膀在想象的天空中遨游。一起来看看纪想者们的杰作吧。
“身边的科学”:身边有个怪‘骡子’,我们家的‘骡子’也多呢,有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还有掌上游戏机,猜不出来了吧,这就是液晶。一起来看有关液晶的知识吧。
最神秘最好玩的是“水世界”:海洋馆里的凶杀案,看了这个我明白了牛鲨的贪吃,攻击性特强,是它把白鳍鲨咬死撕吃。
“科学快艇”就是‘抓住阳光的汽车’,驾驶者们乘着太阳能汽车在阳光下进行着激烈的比赛,这种成本低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没有污染的太阳能汽车全世界都在开展对它的研究哦。
最后“是奥林匹克风”了,中国举办的这届奥运会让全世界拍手称好。在这里我看到那个很有趣的故事:被黄蜂蜇出来的冠军,在自行车比赛中,公路自行车团体赛的竞争十分激烈,运动员你追我赶,快到了终点还分不出胜负,就在这紧要关头,意大利选后巴依雷蒂的右腿突然被黄蜂狠狠地蜇了一下,这突如其来的袭击使他疼痛难忍,他拼命蹬车图甩掉这个不速之客,结果竟然把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第一个到达了终点,为意大利获得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好了,《我们爱科学》这本书看完了,这么丰富精彩的内容,你是不是也很想订阅《我们爱科学》这本杂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