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故事,但最让我感动和学习的是小英雄夏秋生。1937 年 8 月 13 日,日本开始攻占上海,11 月松江地区沦陷,松江杨 家桥小学(现在是中山小学)学生夏秋生目睹日寇烧杀抢掠、 鱼肉百姓的暴行,眼看城破屋塌、家毁人亡的惨状,他悲痛 万分, 在松江方塔壁上写下了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的口号。
面对敌人的屠刀,夏秋生宁死不屈,英勇就义。
夏秋生牺牲时只有 12 岁,为了纪念这位小英雄,在中 山小学树立了夏秋生雕像。有机会我一定让妈妈带我去瞻仰 夏秋生的雕像,为他献上一束花。我知道我有娇气、爱哭的 弱点,我要向夏秋生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和大义凛然,克 服自己的弱点,做一名坚强勇敢的孩子。
以史为鉴,我们要牢记祖国妈妈曾经经受的凌 辱和创 伤,维护世界和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 伟大复兴而奋斗。
见 意 给 谢 感 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