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事迹读后感作文
身与敌人周旋五昼夜。渴了,抓一把雪吃;饿了,吞一口棉 絮或树皮。
1940 年 2 月 23 日在吉林蒙江三道崴子壮烈牺牲, 时年 35 岁。当敌人将杨靖宇割头刨腹后,发现他的胃里尽 是枯草、树皮,竟无一粒粮食。
杨靖宇,革命的战士、人民的英雄,他的革命精神、抗 日精神还有保家卫国的精神是千古不朽的,是抗日事业中的 一段抹不掉的记忆,就如诗人臧克家写的《有的人》中的一 样: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是啊,一个对人民,对 国家,对事业有贡献的人虽然死了,但他还活着,活在我们 心中,活在这个十三亿人口的心中。他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了国家的财产, 不惜以 “头颅不惜抛弃, 鲜血可喷洒”的意志为抗日战争努力奋斗。五次被抓捕,受 尽各种酷刑,他就是不屈服,不向日本鬼子低头。在一次任 务中, 他巧妙地与敌人周旋五昼夜, 可是在这漫长的五天里, 他又是怎么生活下来的呢?渴了就从地上抓一把雪吃;饿了, 就把树上的树皮扯下来吃,没有树,他就把棉絮或枯草一口 吞下。他就是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艰苦战斗,最后被残忍 的敌人割头刨腹的时候,胃里只有树皮和枯草,没有一粒粮 食的踪迹,谁看到这一幕后不会泪流涕下,泪流不止呢? 抗日英雄杨靖宇,我们永远记住你! 抗日英雄故事读后感篇三 翻开《抗日英雄小故事》
这本书,妈妈给我念了吉鸿昌、姚子青、高志航等一批英雄
见 意 给 谢 感 很 。
理 心 种 这 服 克 定 后 往 际 之 来 到 年 一 新 张 紧 会 候 时 人 客 是 就 议 建 提 也 上 作 工 还 些 有 流 交 事 同 导 领 和 如 比 , 足 不 面 方 多 好 我 里 月 个 五 的 去 过 在
结 总 年 半 待 店 酒 便 不 多 来 带 事 同 己 自 给 !免 心 任 责 和 风 致 细 真 认 持 保 都 随 们 我 以 所 等 时 班 交 排 检 单 订 对 核 与 查 机 送 存 寄 李 行 息 信 供 提 询 问 接 转 话 电 理 办 房 退 住 入 人 客 琐 繁 很 , 程 流 作 工 常 日 是 要 主 。